能力作风建设年-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 “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 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 时间:2022-05-19
  • 点击:253
  •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要求,进一步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提高政治站位,5月17日下午,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四个党支部在党带领下分别召开了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上,各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了相关内容,并组织在支部内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大家一致认为:“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对于学校防灾救灾,安全管理等工作,既是警示提醒,也是一次全面排查自检的重要契机。要以案促改,重在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教学工作的双重任务下,党员教师在工作中发挥了积极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但在繁杂的工作中也难免会有些疏漏和不足。接着各党小组成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反思自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从不同角度、不同深度进行剖析发言,分析问题,总结经验教训,明确整改措施。其他党员教师依次对其开展批评,大家都表示虚心接受。李京辉书记在第二支部的组织会上指出:后续将按照这次会议上所剖析的问题、原因和解决办法,认真整改和落实,让每个党员都有一个新的起点。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会时刻牢记树立生命至上理念,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案件为借鉴,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力推动学校工作上台阶、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