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2022年党建周报第四期
  •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 时间:2022-05-24
  • 点击:107
  • 来源:

行李消杀

测量体温

到班主任处报到

宿舍楼下登记

模拟教室内出现发热症状

带至隔离室单独观察

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切实筑牢校园安全屏障,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进一步落实落细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教育局工作要求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2月11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开展了2022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此次实战演练,模拟了返校复学的全流程及返校学生量体温时发现有发热等症状后,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过程的处置流程。

志愿者们依次通过行李消毒、核验健康码、核验国务院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核验一书一表、测量体温、手消毒等流程,随后按照导引图指示到达班主任接待点报到,在班主任处登记报到后,沿闭环路线返回寝室和教室。

在演练中,模拟一位“同学”在午检时出现体温异常,并伴有咳嗽、乏力等疑似症状。学校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将该名“同学”带入临时隔离区复查,并疏散其他同学,严格按照防疫报备程序执行,从容应对。

此次演练坚持从实战出发,全程紧张有序,各部门分工明确、协调联动、处置果断有力。通过演练,强化了学校处置突发疫情事件的能力,为学生顺利、平安返校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