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2022年党建周报第五期
  •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 时间:2022-05-24
  • 点击:131
  • 来源:

教师代表何泊为学生送出寄语

先进学生代表上台领奖

副校长高勤华为大家讲解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发表讲话

告别了祥和愉快的新春佳节,结束了疫情的阴霾和漫长的寒假,2022年2月21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的全体师生们带着对新学期的憧憬,追随着早春的步伐,举行了以“奋斗致青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春季开学升旗仪式暨开学第一课活动。

本次开学典礼由校团委书记刘波主持,庄严肃穆的出旗仪式后,教师代表何泊发言。她从举世瞩目的冬奥会谈到我校在过去的一年里获得的荣誉,寄语全校师生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努力学习,奋发拼搏,争做一名有担当,有志向,会学习,懂感恩的少年,为自己灿烂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副校长于蓉、工会主席郭宝生、副校长焦火锡等领导宣读2021-2022学年上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副校长高勤华为大家开讲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他结合冬奥会、虎年春晚等时事热点,以奥运健儿们的感人事例,帮助同学们树立目标和榜样,期望同学们能够更加自信、自律、坚韧,能够在虎年抖擞精神,龙腾虎跃,在新的学期以奔跑之姿乘风破浪,更上层楼,共同为学校增光添彩。

仪式最后,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发表讲话。李京辉校长以三个词寄语同学们,希望同学们懂得“珍惜”、“面对”和“坚持”的含义。经历了年初的疫情,懂得珍惜生命健康的珍贵;经过了中国的传统农历新年,要懂得珍惜家庭的温暖;经历了寒假的愉悦时光,更懂得珍惜宝贵的学习光阴。新学期顺利开学不易,同学们更要懂得积极“面对”,大到积极面对这些年国家及学校的经历,小到勇于面对自己对新的环境、事务、人生的思考。然后就是要努力做到“坚持”,在任何环境里,都要有一种敢于坚持的信心。李京辉校长表示,在新的一学期里,我们都“准备好了”。全体教师准备好了,学校准备好了,新学期准备好了,春天,也准备好了。春天的校园很美,希望大家不怯于出发,不懈于中途,不囿于结果,做自己人生的英雄,享受拼搏逐梦的快乐,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

瑞雪纷飞开新元,虎虎生威又一春。开学典礼之后,校领导们纷纷深入课堂,与师生们一起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