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党建工作简报第六期 中共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委员会举行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 时间:2024-03-26
  • 点击:0
  • 来源:转载

面向国旗,奏唱国歌

 诗朗诵《龙年祝福》

 教师代表发言

 优秀学生代表

2024年3月4日,全体师生欢聚一堂,以春光为序,追梦前行,举行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由团委书记刘波主持,首先进行的是升旗仪式。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全体师生肃立注目。同学们身姿挺拔、慷慨激昂,展现了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

今年是龙年,此刻正值春季。由学生代表带来的诗朗诵《龙年祝福》,字里行间充满了对新学期的无限憧憬和美好期盼。

教师代表刘佳星在发言中对学生提出了“三热”的希望,即热爱学习、热衷突破、热衷自我挑战。鼓励学生在新一年,赢一次,愿做不被定义的自己。

2222班的梅鱼家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表态在新的一学期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迎接每一个挑战,共创美好未来。并号召全体学生以理想为舵、热情为帆,向着星辰大海乘风破浪。

副校长高勤华宣读2023年秋季学期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的表彰决定,呼吁全部班级及全体学生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全面发展、立志成才,成为全校学生学习的先进榜样。

最后,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工和同学们致以新春的问候与祝福,随后,李校长以“安全”为主题,为同学们讲授开学第一课。他从消防安全、卫生与饮食安全、实训安全、电信诈骗、禁毒教育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要求全体师生加深对校园安全的理解,做实安全教育,务实安全管理,形成“安全责任到人人、人人都要抓安全”的格局,共建平安校园。李校长还勉励同学们勤奋学习,特别是专业技能的学习,抓住技能竞赛活动的机会,以赛促学,在学习与实践中掌握技能,锤炼本领。

新学期,迎来新任务、新使命、新挑战。在新的一年里,大电子师生将携手昂扬龙马精神,勇往直前,勇于超越,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