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纪律 是成功的保证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09-28
  • 点击:314
  • 来源:

懂规矩 讲纪律

1933班冯跃熙

认真聆听

政教处张主任讲话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艺术设计系1933班冯越熙。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遵守纪律,是取得成功的保证》。


遥想当年毛主席率领着红军,爬雪山,过草地,最后以顽强的拼搏精神打败了国民党,取得了胜利,成立了新中国,这是一支纪律严明的军队。南宋爱国将领岳飞统领着抗金大军,有效地遏制了金统治者掠夺性的战争,让老百姓过上了安定的生活。这同样是一支以铁的纪律做保证的军队。他们的成功都离不开纪律。没有严明的纪律,他们是不可能胜利的。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纪律对于我来说不是一种约束。制定纪律并不是管制我们,而是让我们都更好过一些。只有纪律严明,我们的学习环境才会更加自由和宽松。我觉得纪律是为那些没有规矩的人来制定的。对于遵纪守规的人来说,根本就不会起恐惧之心。


严明的纪律对于我们的学习和生活都是有帮助的。纪律能使我们有意识地约束自己,改掉不良习惯,变得更加有责任心,有集体荣誉感。


遵守纪律并不代表失去自由。宇宙中的星球都是按着一定轨道行使的。假如他们不按轨道行驶,就可能会陨落乃至消失。人也是一样的,遵守纪律,才可能成功。不遵守纪律不但不能成功,还可能会误入歧途。


希望大家都能遵守纪律,因为那是取得成功的保证!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