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与爱同行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11-04
  • 点击:320
  • 来源:

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品德、一种责任。常怀感恩之心,人与人就会变得更加和-谐,更加亲切。我们自身也会因为这种感恩心理的存在而变得愉快和健康起来,生命将得到滋润。 感恩,是一种礼仪,是一种健康的心态,当他人向你投来美好的目光时,你回赠一个亲切的眼神;当得到他人的帮助时,你投去一个甜甜的微笑;当受到他人的鼓励时,你要说声“我会努力的!”

政教处张主任讲话

国旗下演讲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艺术设计系1835班的唐俊涛,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与爱同行》。


韩信小时家中贫寒,父母双亡。他虽然用功读书、拼命习武,然而,挣钱的本事却一个也不会,只能到淮水边垂钓,用鱼换饭吃,经常饥一顿饱一顿。淮水边上有个老奶奶为人家漂洗纱絮,她见韩信挨饿挺可怜,就把自己带的饭分一半给他吃。天天如此,从未间断,韩信发誓要报答其恩情。韩信被封为淮阴侯后,派人四处寻找漂母,最后以千金相赠。这就是 一饭千金成语的来历。


其实,在生活中,无不存在着值得感恩的地方。我们应感恩父母,感谢他们带给我们生命、呵护我们成长;我们应感恩老师,感谢他们的谆谆教诲,让我们成为正直、有理想的新青年;我们应感恩同学和朋友,感谢他们陪我们共度寒来暑往,共享喜怒哀乐;我们应感谢对手,感谢他们激励我们成长……


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品德、一种责任。常怀感恩之心,人与人就会变得更加和-谐,更加亲切。我们自身也会因为这种感恩心理的存在而变得愉快和健康起来,生命将得到滋润。

  

  感恩,是一种礼仪,是一种健康的心态,当他人向你投来美好的目光时,你回赠一个亲切的眼神;当得到他人的帮助时,你投去一个甜甜的微笑;当受到他人的鼓励时,你要说声“我会努力的!”


  同学们,让我们每个人都怀揣一颗感恩之心,对世界绽放出最灿烂的笑容!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