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认可 做更好的自己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11-12
  • 点击:479
  • 来源:

生活是美好的,让我们从此刻开始,充满自信,全力以赴,为成为更好的自己而努力。

政教处主任讲话

1832班熊玉涵

国旗班出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艺术设计系1832班的熊玉涵。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自我认可,做更好的自己》。


有一个生长在孤儿院中的小男孩,常常悲观地问院长:“像我这样的没人要的孩子,存在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呢?”院长总是笑而不答。 有一天,院长交给男孩一块石头说:“明天早上,你拿这块石头到市场上去卖,但不是‘真卖’。记住,无论别人出多少钱,绝对不能卖。” 


第二天,男孩拿着石头蹲在市场的角落,意外地发现有不少人好奇地对他的石头感兴趣,而且价钱愈出愈高。回到院内,男孩兴奋地向院长报告,院长笑笑,要他明天拿到黄金市场去卖。在黄金市场上,有人出比昨天高10倍的价钱来买这块石头。 最后,院长叫孩子把石头拿到宝石市场上去展示。结果,石头的身价又涨了10倍,更由于男孩怎么都不卖,竟被传扬为“稀世珍宝”。 男孩兴冲冲地捧着石头回到孤儿院,把一切告诉给院长,并问为什么会这样。院长没有笑,望着孩子慢慢说道: “生命的价值就像这块石头一样,在不同的环境下就会有不同的意义。一块不起眼的石头,由于你的珍惜、惜售而提升了它的价值,竟被传为稀世珍宝。你难道不就像这块石头一样?只要自己看重自己,自我珍惜,生命就有意义,有价值。” 


正如李白所说:天生我材必有用。也许,你不曾拥有出众的外表,也许,你不曾拥有敏捷的头脑,也许,你不曾拥有惊人的智慧,也许,你正经历着迷茫和痛苦……但,我们应始终坚信自己的价值,这样,才能在迷雾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向。当然,认识自我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首先,我们要了解自己。要直面自己的优势和不足,要满心喜悦的面对自己,能够像欣赏艺术品一样欣赏自己。


第二,你要认可自己。不论贫富,都要要认可自己的家庭,认可自己的父母,于心怀感恩之中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成为父母心中的骄傲。


第三,要学会认可他人。嫉妒的火苗总是更容易侵蚀我们的内心,让我们迷失自我。因此。我们要学会认可和接纳。认可他人好的观点与长处,接纳自己的缺陷和不足,成为更好的自己。


作为一名中职生,学会做更好的自己尤为重要,因为只有这样你才能在不断超越自我的同时不被外物打扰,才能更加清楚的认识到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同学们,生活是美好的,让我们从此刻开始,充满自信,全力以赴,为成为更好的自己而努力。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