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校园欺凌 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11-19
  • 点击:439
  • 来源:

恰同学少年,我们不应因怯懦或无知而让青春充满阴暗。同学们,让我们远离暴力,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让我们富有正义,对校园欺凌说不。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1814班的张洋洋,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预防校园欺凌,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校园,是每个人心中的象牙塔,是每个人最纯净的心灵归处,着这里,我们安置青春、畅想未来。但,在这样神圣殿堂中,一些不和谐的音符正悄然演奏着。


2019年2月,广东湛江雷州市第五中学,一中学生被八名女生轮番围殴,并被拍摄视频。2019年4月15日,河北广平一名女生遭多名同学爆踹,施暴者甚至并将脚放在女孩头上来回“碾压”。2019年5月10日,江西省上饶市第五小学。一女生被男同学欺负,其父亲与该男生家长多次协商无果后一气之下将男同学刺死……


一件件触目惊心的案例刺痛着我们的神经,而更残酷的是,这些校园欺凌事件不止存在于新闻中,更出现于我们的身边。在学校中,打架、欺凌、语言暴力……这些现象不仅给同学们造成了身体上的伤害,更给他们的心灵烙下了深深的伤痕,严重影响到我们的身心健康。


同学们,面对校园暴力,我们该做些什么呢?我们应该行动起来,反对暴力,远离暴力,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让每一个同学都能健康成长。


一、培养健全的人格、做一个文明的学生。做事不能冲动,说话不能盛气凌人;得饶人处且饶人,凡事要考虑后果;发生矛盾时不要抓住对方的错误不放,而应该检讨自己错在哪里;总之我们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二、提高社会交往能力。正确处理好自己的人际关系,交友要谨慎,不与行为不端的人联系,不与社会上的人交朋友,不要上网交友,更不要网恋;多参加各种有意义的文体活动,远离不良文化。

三、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遇事要及时告诉家长和老师,少去情况复杂的场所,不要单独外出;受到暴力侵害或遇见侵害事件时,采取灵活的应急措施,并及时报警。


恰同学少年,我们不应因怯懦或无知而让青春充满阴暗。同学们,让我们远离暴力,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让我们富有正义,对校园欺凌说不。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