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感受 珍惜时光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12-26
  • 点击:423
  • 来源:

我们必须努力,用知识武装自己,用技能去完善自己,谦逊认真地走好每一步路。

微信图片_2018092017571249.jpg

希望你们像蒲公英一样,趁着风,飞得又高又远,落地生根。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艺术设计系1732班的蔡佳佳。为期三个月的教学跟岗实习活动圆满结束了,我回到了熟悉的校园,感慨良深,收获颇丰,在此与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感受。


2019年9月我随大部队前往上海,在世界百强企业昌硕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教学实习活动。


初出茅庐,离开了家人,离开了校园,面对陌生的人与事,陌生的环境,很难以适应,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向前走,于是许多的小情绪涌上心头,觉得工作时间长,工作太累,企业制度严苛,领导很难沟通,水土不服,饭菜不合胃口,甚至会想爸爸,想妈妈,想念校园的学哥学姐。这些问题一股脑的冒出来,作为女生我的小脾气,小矫情也跟着来了,向班主任发泄,向带队老师抱怨,向看望我们的学校领导哭诉,一切变得混乱且不安宁。

        

好在有老师的陪伴,不断的开导,不断的引导我们转变思维模式,让我们快速适应企业的生活模式。当我们转变了态度,不断地自我调整后,我们逐渐明白,家庭生活+校园生活与企业生活+社会生活是完全不同的模式,我们要学会快速从学生角色转变为员工角色。心态调整,态度转变,渐渐的我们不再埋怨,从泪流满面到成熟稳重,学会观察,主动交流,已开放的心和受教的态度学习周围的一切。


实习只有短短三个月,在生命的长河里看似渺小,但却给我带来了重大的转变。不仅让我学到了很多在书本中学不到的知识,也让我更加的成熟和坚强。我也在工作期间里遇到过重重困难,也受到无数次的拒绝和嘲讽,也在深夜里独自一人发呆,更有很多次已经决定拉箱子走人。相信每个实习的学生都有跟我类似的感受。但天亮的那一刻,我们依然开始投入的工作当中,接受失败,拒绝放弃。因为我们清楚的知道,未来的道路我们终将自己一人前行,未来的生活我们终将要融入社会。


生活本身就是在不断地挑战,每一个不同的工作都能扩展一份沃土,就像雪地里的脚印,有长有短,有深有浅。既然这样,我们何不在心底默默努力,将工作做到最好。



在此我想感谢学校领导、感谢上海昌硕给我们这次实习的机会,感谢陪伴我们的老师引导我们一步一步走向成熟,也感谢自己选择坚强、选择坚持顺利完成此次教学跟岗实习活动。

        

未来我更加清楚自己该如何走下去,该怎样去拼搏。我们必须努力,用知识武装自己,用技能去完善自己,谦逊认真的走好每一步路。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