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 做文明考生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1-06
  • 点击:296
  • 来源:

伴随着郑州初雪的降临,本学期紧张而愉快的学习生活也将在明后天的考试中落下帷幕,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现代制造系1926班的王一行,我要演讲的题目是《诚实守信,做文明考生》。


伴随着郑州初雪的降临,本学期紧张而愉快的学习生活也将在明后天的考试中落下帷幕,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说到考试,同学们也不必太过紧张,要记得,考试只是老师们要通过检测来判断我们的学习状态,诊断我们学习中存在的问题,为下一阶段的教学找准目标。而对于我们来讲,考试不仅仅是一个分数,也是对我们的学习能力与学习效果的总结。所以,我们要放松心态,考的好,代表自己学习方法、学习态度的正确,应继续保持;考的差,也不能丧失信心,借这次考试总结经验教训,争取下次取得更大进步。因此,考试中出现抄袭、偷看、传送答案、利用手机舞弊等现象完全是没有必要的。


要知道,生命是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花朵。正如孟子所说,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诚信,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每个人的立身之本,是高尚的人格力量,更是我们当代学生必须具备的美好品质。


我们应当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以实力争取优异成绩,以诚信展现良好学风。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杜绝作弊行为,凭自己辛勤的汗水和真才实学,在考场上发挥出自己真实的水平,用诚信品德向自己、向老师、向家人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祝所有大电子的学子们考试顺利,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