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共创优美校园环境
  • 发布人:团委
  • 时间:2020-10-14
  • 点击:367
  • 来源:

微信图片_20201013150656.jpg

迎接国旗

微信图片_20201013150706.jpg

国旗下演讲

微信图片_20201013150712.jpg

政教处张主任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信息技术系2012班管爽荷。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 共创优美校园环境》。

同学们,因为疫情,我们学校采取了封闭式管理,学生的生活、学习、活动都在学校里面。每日三餐也是在校园,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我们是每天在食堂购买食物后,带回教室,就餐完毕后将垃圾扔到班级的垃圾桶内,然后由值日学生负责处理这些垃圾。

在校这些天,你是否发现,在亮堂堂的路面上舞动着一张纸屑?在碧绿的草坪中、美丽的树荫底下的零食包装袋?在楼道里、操场上、校史长廊堆积的餐盒、朔料袋?这些纸屑,这些包装袋,这些餐盒塑料袋,是从哪里来的呢? 这都是从我们同学的手中扔出来的。

同学们,就是我们的轻易一扔,毁掉了原来同学们辛辛苦苦打扫得干干净净的地面,毁掉了保洁阿姨辛苦清理的走廊和垃圾桶。你是否意识这就是破坏环境卫生的坏习惯呢?

同学们,学校是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是培养造就人才的摇篮,你们一天的时间都是在校园中度过,学校就是你们的家,你们是学校的小主人,保护好校园的环境卫生,为自己、为大家营造一个清新幽雅的学习、生活环境,是我们每一位师生不可推卸的责任。所以,要保护好我们校园的环境卫生,希望同学们都能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增强保护校园环境的意识,让我们都积极行动起来,齐抓共管校园的清洁卫生,为“共创学校优美学习环境”献出我们应有的力量。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