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 光盘行动
  • 发布人:团委
  • 时间:2020-10-19
  • 点击:363
  • 来源:

微信图片_20201019175530.jpg

面向国旗宣誓

微信图片_20201019175545.jpg

2034班 高柯宇

微信图片_20201019175551.jpg

政教处张主任讲话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艺术设计系1933班的冯越熙。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厉行节约,光盘行动》。

成于勤俭,败于奢侈,这是我们的古贤很早就提出来的醒世箴言。有关数据显示,饥饿是人类的头号杀手,每6秒就有1名儿童因饥饿而死亡,平均每年夺去1000万人的生命;我国仍有1亿多贫困人口。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另一组数据:中国社科院统计,我国每年浪费食物总量折合粮食约500亿公斤,接近全国粮食总产量的十分之一。即使按保守推算,每年最少倒掉约2亿人一年的食物或口粮。如果每天浪费的粮食回收5%,就可以多救活四百万饥民,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是一种智慧,节约是我的行动,也是我的习惯!

随着社会各界对“舌尖上的浪费”大加挞伐,一项倡导将盘中餐吃光、喝净、带走的“光盘行动”正在全国兴起,并得到许多民众、餐饮业经营者、公益组织的热烈响应。为此,今天,我们号召全体同学积极参加到“光盘行动”中来。“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不能忘记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更不能忘记全国仍有1亿多贫困人口。

我们倡议,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频繁进出大的饭店,浪费的东西越来越多,越来越高档了。“光盘行动”的实施,使浪费现象变了,这更加有利于可持续发展,同时也促进社会主义的快速发展。“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作为一个中国公民,就一定要力挺国家政策,尽到自己应尽的责任与义条,牢记“光盘”原则,认真实施与督促身边的人不要浪费。

我们倡议,以“光盘”为荣,“剩宴”为耻。就餐点菜时,适度适量,吃饱为好。

同学们,我们有时候可能会遇到实在吃不了的情况,那时我们应该怎么办呢?那么我们就要做好垃圾分类。

做好垃圾分类我觉得很有必要,大家应该去主动地普及一下知识,其实我们平时是没有注意到这些细节的,我们平时扔垃圾不会管是不是可回收垃圾或着不可回收垃圾的,都扔在了一起,我们其实应该要有这么一个意识,将自己能够分辨的垃圾做好分类,只要我们用心一点,努力一点,不随手乱扔垃圾,一定会让校园变的更加美丽、干净。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