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铭记于心
  • 发布人:团委
  • 时间:2020-11-09
  • 点击:298
  • 来源:

微信图片_20201109150111.jpg

仪式第一项:出旗

微信图片_20201109150103.jpg

国旗下演讲:1933班  刘珂

微信图片_20201109150053.jpg

政教处张主任讲话

尊敬的各位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艺术设计系1933班的刘珂,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消防安全铭记于心》。

秋冬季节,风干物燥,正是火灾多发的季节,防火形势异常严峻。火,既是我们的朋友,也是我们的敌人,关键在于人们如何驾驭它。该燃烧的时候,让它尽情燃烧;不该燃烧的时候,就要坚决禁止!无论何时何地,我们对火都要保持高度警惕,一定要树立起消防安全的意识。    

11月9日是"全国安全消防日"。身处人员密集的校园的我们,应在脑海中长期鸣响"119"警铃,提高防火意识和技能。希望大家能做到"三懂"、"三会"。"三懂"即懂得火灾的危险性,增强消防意识;懂得火灾形成的原理,不玩火;懂得火灾预防,积极开展消防宣传。"三会"即学会火灾报警方法,学会使用灭火器扑救小火,学会火灾自护自救的方法。要时刻牢记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消除火灾隐患,防微杜渐,防范未然。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我们不应忘记一串串冰冷而残酷的数字,不应忘记一个个心酸和痛苦的场面,火灾事故不仅会给我们自己带来莫大的不幸,也会给家庭带来极大痛苦。

        同学们,我们热爱生活,我们在校园中演绎活力,憧憬明天;我们珍爱生命,我们在生活中处处留意,拒绝伤害。让安全的意识常驻我们心间,让生命的绚烂闪耀我们四周。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