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
  • 发布人:团委
  • 时间:2020-11-23
  • 点击:339
  • 来源:

1.png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学: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自1981年发现全球首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40余年,艾滋病的阴影就已经笼罩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艾滋病,与我们而言,已不再是一个陌生的字眼,不再是属于特定地区、特定人群的一种疾病,每一个人都可能面临艾滋病的威胁!

        艾滋病患者只是露出海面的冰山一角,“藏于水下的大部分”是已经携带病毒但还没有表现症状的人们。为了使同学们增加对艾滋病的了解,增强预防艾滋病的意识,正视艾滋病,远离艾滋病,我作为学生代表向全校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1、主动学习,掌握防艾知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远离艾滋病的威胁。

        2、洁身自爱,养成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念、积极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行为方式

        3、对身边的朋友,开展宣传教育。增强预防意识

        4、关爱他人,共同抗击艾滋。

        5. 预防艾滋病任重而道远。我们必须将决心和勇气化为行动,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树立长期不懈的信念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遏制艾滋,与全社会一起抗击艾滋,去营造一个相互理解、尊重、关爱的美好世界!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