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
  • 发布人:团委
  • 时间:2021-04-20
  • 点击:273
  • 来源:


国旗下演讲主题

政教处张主任讲话

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艺术设计系2031潘璐琪。我演讲的主题是《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

  20214月是第33个爱国卫生月,春季冷暖空气交汇频繁,气温多变忽冷忽热,呼吸道的抵抗力降低,很容易患上传染病尤其是呼吸道传染病和肠道传染病。学校这种人员比较密集、相对比较集中的地方,旦出现更是比较容易传播,会对广大师生的工作学习带来较大的影响,因此我们有必要对这个季节的常见病及传染病做好充分的预防措施。

  1、学习、了解卫生防病知识,树立疾病的预防意识。

  2、开窗通风,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人多拥挤的场所活动。

  3、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是预防春季传染病的关键。要保持学习、生活场所的卫生,不要堆放垃圾。不喝生水、不吃不洁净的食物,不随意光顾校外的无证小摊小贩,不随意食用不洁净的外卖,把好"病从口入关"

  4、注意劳逸结合、合理体育锻炼,增强机体抵抗疾病能力。 春夏之交人体新陈代谢开始旺盛起来,正是运动锻炼的好时机,应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每天锻炼使身体气血畅通,筋骨舒展,体质增强。

  5、衣、食细节要注意。这个季节气候多变,乍暖还寒,若骤减衣服,极易降低人体呼吸道免疫力,使得病原体极易侵入必须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服。

  同学们,老师们,健康的身体是我们一生中最大的一笔财富,让我们重视起来,以健康的身心去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