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生命,让生命之花更加缤纷灿烂
  • 发布人:团委
  • 时间:2021-05-24
  • 点击:448
  • 来源:

升旗仪式第一项:出旗


国旗下演讲:信息技术系1911班张齐宣

政教处张丽君主任讲话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我是1911班张齐宣;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激扬生命,让生命之花更加缤纷灿烂》。

生命珍贵,她蕴含着灵光,彰显着活力;教育神圣,它催生了生命的个性,培育了生命的绚丽。生命教育,是一个本该轻松却显得异常沉重的话题。

随着时光的流逝,徐力、马加爵等名字已经尘封在我们的记忆之中了。可是当我们极目网络、电视等媒体,类似的新闻仍经常可以看见,触目惊心。

生命是宇宙中最美的奇迹,人类生活在世上,不断追求的种种如果没有生命的保障,一切都是空谈,生命是一个人有用的最宝贵的东西。每一个生命都是唯一的,生命的唯一性构成了生命的丰富多样性;同时,每一个人的生命又只有一次,所以,我们更要捍卫生命的尊严,实现生命的价值。

同学们,生命的每一个环节都有她的意义和价值,无论是顺境或是逆境、兴奋或是沉闷、群居或是独处,我们都可以让生命发出光芒。热爱父母给你们的生命!它是今世不可重生的宝贵财富,用我们的生命去温暖生命,用我们的生命去滋润生命,用我们的生命去灿烂生命。在校园里,良好的生生交流、师生交流促成了积极良好的互动,我们在不断地认识生命的意义,追求着人生的理想,珍惜生命,珍爱生命,欣赏生命,敬畏生命。我们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生存技能和生命质量。让生命从容地融汇到生活中,感受亲情的温馨,友情的幸福,让我们的生命绽放出灿烂的阳光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