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明校园 做文明学生
  • 发布人:团委
  • 时间:2023-11-13
  • 点击:22
  • 来源:

2219班 宋诗宇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2219班的宋诗宇,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创文明校园,做文明学生”。

文明校园,是每个人都向往的。在这里,我们不仅要学习丰富的知识,还要懂得如何做人,如何成为一个有文明、有素质的人。创建文明校园,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

我们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损坏公物、不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这些都是我们作为一名学生应该做到的。如果我们连这些最基本的文明行为都做不到,又怎么称得上是一个文明的学生呢?

我们要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老师是我们知识的传播者,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我们应该尊重他们,理解他们的辛苦,遵守纪律,认真听讲。同学之间应该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共同进步。

我们要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作为一名学生,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学习。我们应该勤奋刻苦,勇于探索,不断提高自己的科学文化素质。同时,我们也要积极参加各种课外活动,锻炼自己的综合素质,使自己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人。

我们要有社会责任感。作为一个社会的小公民,我们应该懂得感恩,回报社会。我们应该关注社会问题,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创建文明校园,做文明学生,需要我们每个人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只要我们每个人都付出一点努力,我们的校园就会变得更加美好,我们的社会也会变得更加和谐。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