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向雷锋同志致敬
  • 发布人:团委
  • 时间:2024-03-11
  • 点击:0
  • 来源:

微信图片_20240311225933.jpg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早上好!我是艺术设计系2232 班的杜豪豪同学,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弘扬雷锋精神,向雷锋同志致敬》。

三月的空气弥漫着沁人的清香,这种清香让人着迷,让人沉醉,让人回想起一位无私奉献的英雄。他是我们最为熟知的人;他对自己小气却对别人慷慨;他没有高大身材却受人仰视;他的人生虽然只有二十二个春秋,却在世间留下永恒。他,就是我们最可爱的人一一雷锋。雷锋精神是中国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精神的融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我们要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让它成为我们的信仰和追求。弘扬雷锋精神,就应该从小事做起,用自己的言行举止和实际行动来践行雷锋精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长处,我们应该通过努力,不断提高自己的素质和能力,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当今社会,“雷锋”二字不再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名字,而是一种崇高精神的象征。这种精神也早已融入到中华民族精神中去,成为其中的一部分;这种精神也时刻温暖着人们的心灵,给人们的精神世界带来崇高气息;这种精神变成了一颗珍贵的火种,代代相传,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我们的行为。在我的学校,老师经常教导我们,节约资源,爱护环境,要从一点一滴做起。校园里,环保的文明行动正开展得如火如荼。每一个同学都在争做环保卫士,你捡一片纸屑,我扫一片树叶,到处都是干干净净整整齐齐。而我也深知: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节约资源,学习雷锋,从我做起。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温暖的季节;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春天更是播种的季节,雷锋精神也随着春天的脚步来到我们的身边。!同学们,3月12日,也是我国的“全民植树节”。我们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育树”的传统。爱白杨的挺拔,爱垂柳的柔美,爱松树不屈的风骨。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在校内保护花草,给花坛里的小树浇一点水,培一培土,一起来美化绿化我们的校园。除此之外我们同学更要争做绿化宣传员、环保小卫士,要爱护我们校园中的一草一木,爱护我们这个城市中的一草一木。同学们,在植树节里,让我们牢记,多走几步,不穿越绿化带,不践踏绿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你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做绿化、美化环境的有心人。将来,我们的校园将更加美丽,我们的城市也将更加美丽!我们祖国的明天也必将更加明媚灿烂!

“驿路梨花处处开,雷锋精神代代传。”斗转星移,移不走雷锋的精神;岁月流逝,逝不去我们的热忱。同学们,让我们携手并肩弘扬雷锋精神,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与雷锋精神同行,谱写爱心之歌,做优秀的小浪花。

今天我的国旗下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