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学习“时代楷模”黄大年座谈会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09-02
  • 点击:322
  • 来源:

9月2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统一组织各处室、系部向“时代楷模”黄大年学习座谈会。

image.png

信息技术系认真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

image.png

政教处全体人员认真学习

image.png

办公室全体成员认真学习

image.png

招生办公室全体成员认真组织学习


9月2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统一组织各处室、系部向“时代楷模”黄大年学习座谈会。


黄大年,中共党员,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8年3月1日,当选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著名地球物理学家,生前担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7年1月8日因病不幸去世,年仅58岁。黄大年同志热爱祖国,品格崇高,始终把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作为矢志不移的追求目标,2009年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成为国家“千人计划”第二批入选专家;他师德高尚,诲人不倦,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主动担任本科层次“李四光实验班”班主任,鼓励学生将个人价值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积极提升青年教师和团队成员国际交流互动能力,培养了一批“出得去、回得来”的人才;他刻苦钻研,业绩突出,作为国家“863计划”项目首席专家,突破国外禁运和技术封锁瓶颈,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填补多项国内技术空白,为深地资源探测和国防安全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不求名利,甘于奉献,长年不休,带病工作,把生命最绚丽的部分献给他钟情的教育科研事业。


老师们纷纷表示,黄大年精神是一种雷锋精神的传承,是时代新风的弘扬。同为教育工作者,身为当代人民教师,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全体教师将坚持立德树人、心怀大爱、潜心育人的可贵品质,认真学习黄大年的奉献精神,以他们为标杆,严格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