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欢乐迎中秋,亲自做月饼]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09-06
  • 点击:372
  • 来源: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佳节。中秋节的盛行始于宋朝,至明清时,已与元旦齐名,成为我国的主要节日之一。这也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我国大部分地区还有烙“团圆”的习俗,即烙一种象征团圆、类似月饼的小饼子,饼内包糖、芝麻、桂花和蔬菜等,外压月亮、桂树、兔子等图案。祭月之后,由家中长者将饼按人数分切成块,每人一块,如有人不在家即为其留下一份,表示合家团员,倘若能为亲朋好友自制月饼,或是做出自己喜爱的创意月饼,那么将更会使这本已饱含情意的节日显现出特有的浪漫和温馨。9月3日下午,烘焙实验室的师生们早早



image.png

上得讲堂 下得厨房的女老师们


image.png

做月饼的三个小朋友


image.png

妈妈辛苦 您品尝


image.png

烤箱中的月饼


image.png

仔细地给月饼刷蛋液


image.png

团制月饼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佳节。中秋节的盛行始于宋朝,至明清时,已与元旦齐名,成为我国的主要节日之一。这也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

我国大部分地区还有烙“团圆”的习俗,即烙一种象征团圆、类似月饼的小饼子,饼内包糖、芝麻、桂花和蔬菜等,外压月亮、桂树、兔子等图案。祭月之后,由家中长者将饼按人数分切成块,每人一块,如有人不在家即为其留下一份,表示合家团员,倘若能为亲朋好友自制月饼,或是做出自己喜爱的创意月饼,那么将更会使这本已饱含情意的节日显现出特有的浪漫和温馨。

9月3日下午,烘焙实验室的师生们早早准备起来,在我校专业糕点师傅的指导下亲手制作月饼。制作月饼的过程饱含了老师们的用心,从饼皮选料到馅料制作,从喷洒蛋液到点缀芝麻,点点滴滴都凝聚着制作者的深深情意。目前,月饼和点心的制作还在继续进行中,制作者们希望在合家团圆、共享天伦、赏月观景的同时,用自己的手作给全体老师及其家属在中秋佳节锦上添花,用诚意为每位同事带去温馨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