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月饼送亲人,喜迎中秋佳节
  • 发布人:工会
  • 时间:2020-09-23
  • 点击:251
  • 来源:

微信图片_20200923074307.jpg

微信图片_20200923074320.jpg

微信图片_20200923074349.jpg

微信图片_20200923074139.jpg

中秋节起源于上古时代,普及于汉代,定型于唐朝初年,盛行于宋朝以后。中秋节是秋季时令习俗的综合,其所包含的节俗因素,大都有古老的渊源。 中秋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为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成为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

中秋节与春节、端午节、清明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我国大部分地区还有烙“团圆”的习俗,倘若能为亲朋好友自制月饼,或是做出自己喜爱的创意月饼,那么将更会使这本已饱含情意的节日显现出特有的浪漫和温馨。

9月22日下午,烘焙实验室的师生们早早准备起来,在我校专业糕点师傅的指导下亲手制作月饼。制作月饼的过程饱含了老师们的用心,从饼皮选料到馅料制作,从喷洒蛋液到点缀芝麻,点点滴滴都凝聚着制作者的深深情意。目前,月饼和点心的制作还在继续进行中,制作者们希望在合家团圆、共享天伦、赏月观景的同时,用自己的手作给全体老师及其家属在中秋佳节锦上添花,用诚意为每位同事带去温馨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