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沟通交流,共促基地发展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03-15
  • 点击:539
  • 来源:

加强沟通交流,共促基地发展


1.jpg

学校创客基地(数码产品维修)

2.jpg

纪委书记史秀丽参加座谈会

3.jpg

校长李京辉参加座谈会

 

3月14日下午,我校创客基地及校企合作座谈会顺利召开,数码产品维修、广告设计与数码印刷、供热通风与制冷三个创客基地的学校负责人、企业负责人及学校领导参加了座谈。座谈会上校企双方主要对创客基地前一段工作进行总结,对创客基地的建设、运营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并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座谈会上,数码产品维修基地企业负责人,深圳新红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陈经理首先介绍了该基的建设和运营情况,并对运营过程中的学生管理、校企对接、课程设置及该专业的招生就业等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接着广告设计与数码印刷基地合作企业河南博雅彩印有限公司杜总对基地前一阶段的建设做了汇报,并对通过基地进行学生能力的培养方式方法提出了自己的思路,随后,供热通风与制冷基地的学校负责人陈老师,也对该基地学生实践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座谈会中,校纪委史秀丽书记也对基地建设提出了建议,并指出要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指导下,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工作的新思路。


最后,李京辉校长对国家最近的职业教育发展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对校企合作建设创客基地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管理,保证实习实训学生的安全。二是要有辐射面,要有更多的学生与教师参与。三是要加强政策研究,使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也明确指出要“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要“推动校企全面加强深度合作”。我校在国家政策的指导下,在学校工作的总体规划下,积极加强校企合作政策研究,积极探讨校企双方合作的新途径、新方式,并希望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的开展,促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取得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