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龙杯”制冷空调系统安装维修工赛项在我校成功举办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11-05
  • 点击:427
  • 来源:

“亚龙杯”制冷空调系统安装维修工赛项在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成功举办。

裁判在现场工作

微信图片_20191116135653.jpg

选手在比赛中

选手在进行笔试

image009.jpg

协会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11月3日,全国智能装备制造及管理职业技能竞赛“亚龙杯”制冷空调系统安装维修工赛项闭幕式在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举办。中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朝晖、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秘书长张建、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寿大云、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陈敬良、河南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副处长史文生、郑州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副处长钟海云等出席闭幕式。


据了解,该赛事为全国智能装备制造及管理职业技能竞赛的系列赛事之一,由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主办,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承办。赛事自10月29日起,历经报到、培训、理论与实操决赛和闭幕式等环节,于11月3日上午圆满结束。


该竞赛遵循“多方协同、行业指导、广泛参与、德技并重、赛鉴结合、注重实效、激励成才”和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用实操技能考核和理论知识考试相结合的形式展开角逐。赛项分职工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均为单人竞赛,接受行业精英和在校师生同场竞技。为确保参赛选手准备充分、公平竞争,10月30-31日,主办方先组织两组选手共同接受了竞赛平台操作和竞赛软件操作的专业培训。随后,理论决赛和实操决赛在11月1-3日先后展开,最终依据成绩决出获奖名次。


在闭幕式上的发言中,河南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副处长史文生提到,承办行业协会的比赛,不仅是对我省职业教育工作的检阅,更是为职业学校学生与全国空调行业在职职工进行交流提供了平台,这不仅有助于参赛选手共同探讨制冷空调设备安装与调试的操作技能,也有助于弘扬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 。


郑州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副处长钟海云认为,赛事的承办有效地促进了承办学校的办赛水平,更加有效地促进了职业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水平的提高。她向获奖选手们表达了祝贺,并希望行业、企业、学校能够在大赛的平台下,互通有无、共同提高、携手进步。


作为职教大省,我省近年来高度重视职业学校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工作,并实现了竞赛成绩的不断突破。为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参赛作用,惠及更多中职学生,我省正在推动“全员化竞赛”的试点工作。举办行业比赛、承办协会赛事,为更多的师生创造了参与竞赛的机会、为更多的学校搭建了检验质量的平台,这不仅是对“全员化竞赛”的有效补充和推动,也将更好地推动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增强技术技能积累并提升其对制造强国战略的服务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