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企业考察 助推校企合作
  • 发布人:教务处
  • 时间:2021-01-07
  • 点击:809
  • 来源:教务处

 

1524832847.jpg

座谈会

921840794.jpg

华夏幸福新郑区域常务副总经理张倩(左二)讲话

2038491459.jpg

参观工厂

387594098_副本.jpg

参观产业园

2084512670.jpg

深入企业参观

为了进一步增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202115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及学校部分干部一行7人在郑州市教育副局长葛飞、职成教处处长高苑鑫、职成教处副处长军舰的带领下前往新郑电子信息产业园进行参观考察。就探索构建责任共担、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的产教融合新形势,共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打造产教学研服务平台等问题开展交流

在电子信息产业园,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一行人参观了锐杰微科技集团和新郑市威斯荻克精密电路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通过观察企业员工的工作现状以及公司负责人的详细介绍,了解了企业总体产业规模、工厂布局及员工工作生活环境,深入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史、现状和未来规划。这对学校充分考量企业合作价值、为学生创造成长空间提供了必要的调查依据,也为双方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开展合作、推动校企高质量合作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参观结束后,在园区创客邦路演厅召开座谈会召开了座谈会,华夏幸福新郑区域常务副总经理张倩及华夏幸福相关领导出席了座谈会,会上双方就企业人才需求、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广泛地探讨与交流,为满足实践教学和培养学生的实习实训能力奠定了基础;还洽谈了共同建设实践实习培训基地及教师培养等相关事宜,本着校企双方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利益共享的原则,计划建设配套设施齐全、教学实训并重和灵活开发共享的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此次考察,进一步加强了校企之间的交流,为进一步实施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的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也为学校创新校企合作新模式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谋求自身发展、实现与市场接轨、大力提高育人质量、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培养一线实用型技术人才,职业教育发展壮大的创新路径。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近年来不断寻求与各大企业合作机会,让学生在校所学与企业实践有机结合,让学校和企业的设备、技术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以切实提高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技能型人才的培养质量。此次参观考察,为校企双方今后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有机结合,为共同培养社会、行业、企业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劳动者提供了新的契机。今后,该校将牢牢把握校企合作的方向和任务,积极研究和实践合作招生、合作培养、合作就业,真正实现校企“双主体”育人,为郑州市职业教育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