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灾害风险,建设安全城市——我校举行防震减灾演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6-05-18
  • 点击:1312
  • 来源:

5月17日上午9点30分,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进行防震疏散演习。

1507班进行防震减灾宣教

1518班进行防震减灾宣教


1411班进行防震减灾宣教

1417班进行防震减灾宣教

学生在教室进行紧急防护

学生在教室进行紧急防护

“震后”疏散至操场,学生会秒表计时

5月17日上午9点30分,警报声响彻校园。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在进行防震疏散演习。


“警报已经拉响,现在地震来袭,请班主任组织好本班学生紧急疏散。”


顷刻间,教学楼1、教学楼2的楼梯口有秩序地涌出一批又一批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学生每人拿着护头用具--课本,向操场跑去。


        “1518班,应到40,实到40。”

        “1519班,应到42,实到42。”

        “1520班,应到37,实到37。”

        “1505班,应到48,实到48。”


        各班学生干部陆陆续续报告,把本班集合情况汇报给政教处苗主任。


        1分53秒,是全校第一个集合完毕的班级。5分23秒,是全校师生集合完毕的时间。根据集合时间,政教处苗主任对师生进行了讲话,用了两组对比鲜明的数字:2008年5月12日,中国汶川8级地震,死亡人数为69225人,受伤人数为374640人,失踪人数为17939人;2015年4月14日,日本6.5级地震,死亡人数为41,受伤人数为3000余人。这组数字告诉师生们一个事实——学会自救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为保障这次防震减灾演习的顺利进行,使全校师生掌握自救技能,掌握生存技能,学校进行了周密安排。5月16日上午,校领导先在学校办公系统中上传了相关资料供大家自学;下午的各班班会上,班主任们对学生进行了防震防火的逃生技能培训。此外,校园里还布置了安全宣传展板,便于师生获取防震减灾知识。演习中,学校影视工作室全程拍摄,并将在后期生成相关视频,使之成为学校安全工作的记录和今后相关演习的参照。


       安全无小事,学生安全工作是学校发展的基本保障。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长期注重学生安全工作,不仅通过宣传橱窗、各种集会和网络宣传在校内普及安全知识,还通过社团展演、志愿者活动鼓励学生进行社会宣传,增强公民自护意识。通过这次演习,广大师生都受益匪浅,而这也成为该校安全工作一项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