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基础部开展用电安全主体教育活动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05-14
  • 点击:430
  • 来源:

在5月13日周一教研会当天基础部开展了用电需注意十条戒律请牢记活动。重视各类家电的规范使用、保养及检修,降低事故发生率,减少财产损失。

513日周一教研会当天基础部开展了用电需注意十条戒律请牢记活动。重视各类家电的规范使用、保养及检修,降低事故发生率,减少财产损失。

 

一戒使用“三无”产品

假冒伪劣电器也是造成意外的“惯犯”。

 

二戒“改装”插头

使用各种电器设备时,应严格遵守使用说明,不得将三脚插头擅自改为二脚插头,也不得直接将线头插入插座内用电。

 

三戒乱拉电线.

插座+插线板+插线板+插线板+电器的组合很多人都用过,电线拉得很长,事实上,这种行为非常危险,在使用时电线难免发生拉扯,容易造成用电事故。

 

四戒湿手碰电器.

不用湿手接触带电的开关、拔插电源插头、更换电器元件或灯泡,不站在潮湿的地面上移动带电物体或用潮湿抹布擦拭带电的家用电器,以防触电。

 

五戒常开不关闭.

机等产品充电时间不宜过长,出门时随手关闭家用电器、断开电源,尤其不能给充电宝等电器充电,以免发生火灾。

 

六戒使用破损电器.

电器的电源线、插头等部位破损时,要立即停止使用进行更换,或用绝缘布包好通知专业人员维修。

 

七戒超负荷用电

不要频繁使用大功率家电,避免超负荷用电,且不要将家电放在阳光直接照射的地方或不利于散热的阴暗角落,避免家电散热困难,导致过热损坏或引发火灾。

 

八戒儿童贪玩耍

电源插头、插座建议安装儿童防护装置,避免儿童玩耍时意外触电。

 

九戒灭火不断电

家用电器或电线起火,应先断电再灭火,切勿直接用水灭火。

 

十戒清洁偏方向

对经常使用的家用电器,应保持其干燥和清洁,切忌在家电通电时,用汽油、去污粉等带腐蚀或导电的液体擦抹家电。

 

发现漏电、触电事故怎么办,切忌惊慌失措。正确的做法是:发现有人触电后迅速关闭开关,切断电源,使触电者脱离电源,然后用绝缘物品挑开或切断触电者身上的电线、电灯、插座等物件,及时拨打120救援电话,如有火情发生第一时间拨打119火警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