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处机房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8-12-24
  • 点击:1080
  • 来源:

近年来的校园火灾多了起来,特别是我们学校的计算机房,用电量大,发生火灾的几率高,稍有不慎极易引发各类火灾事故。因此,做好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特别是消防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培训,对于防御火灾,保护职工安全和学生的人身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机房管理员检查清扫机房垃圾


        近年来,校园火灾频发,学校计算机机房作为学校消防安全的重点防控部位,用电量大,发生火灾的几率高,稍有不慎极易引发各类火灾事故。因此,做好计算机机房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特别是消防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培训,对于防御火灾,保护职工安全和学生的人身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负责实训室管理的刘奇超主任针对学生在机房乱丢塑料袋、饮料瓶等不良现象召开了会议

 刘主任对机房管理老师讲到,学生在机房吃零食喝饮料,随意乱扔塑料袋、饮料瓶,这种行为对机房安全带来极大的危害,直接威胁到机房的消防安全。刘主任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具体的分析:

  1.饮料撒到键盘上,容易导致电源短路,不但是破坏学校公共财产,影响别的学生上课,还容易引起火灾。

  2.饮料撒到地上,液体会通过地板缝隙破坏地板下面的电线,引起火灾。

 3.上课吃零食喝饮料,气味大,影响学生上课秩序,影响教师上课情绪,从而破坏师生关系。

 4.零食袋子和饮料瓶子乱塞,破坏机房卫生,增加学生管理员的工作量。

 最后,刘主任强调,今后要通过任课老师、班主任不断加大对学生的宣传教育,不断加强对计算机机房的管理,坚决杜绝学生在机房吃零食喝饮料,随意乱扔塑料袋、饮料瓶。另外,定期检查机房用电设备、线路和消防设施,发现问题及时报修,严格把控计算机机房的消防安全,确保不出现消防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