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活动
  • 发布人:政教处安全员
  • 时间:2021-04-28
  • 点击:301
  • 来源: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我校开展了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法治宣传教育有机结合,通过国旗下演讲、主题班会、政教处宣导、安全教育平台、电子屏循环播放等形式宣传国家安全,同时全校各班通过视频观看普及《宪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从而切实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共识,先就宣传工作开展总结如下:

一、通过周一升旗仪式进行了“全民国家教育日”宣传教育

政教处张丽君主任从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全民

安全教育日的重大意义以及对全民安全教育的认识等几方面对全校师生进行了一次全民安全宣传教育,重点强调了“任何个人和组织不得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不得向危害国家安全的个人或者组织提供任何资助或者协助,通过升旗仪式宣教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宣传国家安全教育浓厚氛围

二、通过主题班开展“全民国家教育日”的主题教育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相关情况,以及加强学生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在班会上,各个班的同学都积极踊跃发言,不仅提出了自己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认识和看法,也在国家安全教育知识方面大大丰富了自己的视野。

三、通过国旗下演讲宣传“全民国家安全日”

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国旗下演讲,进一步让同学们深刻理解国家安全是每一个中国公民的责任和义务,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也才能有坚实的安全保障。

四、通过安全教育平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日”

412日开始,政教处组织全校各班,在班主任的带领下,观看安全教育平台上的“全民国家安全日”专题视频,并让各班班主任在班级群发布并完成“全民国家安全日”专题教育,通过安全教育平台的视频观看和学习,进一步加强了对全民国家安全的理解和认识。

五、通过电子屏宣传“全民国家安全日”

为更好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学校还利用电子屏幕积极开展了“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主题的持续播放,营造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氛围,使全体师生更加充分认识全面国家安全日,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六、图片资料

政教处张丽君主任宣教“全民国家教育日

国旗下演讲 “全民国家安全日”

   

主题班开展“全民国家教育日”

电子屏持续播放“全民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