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第13个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
  • 发布人:政教处安全员
  • 时间:2021-05-28
  • 点击:251
  • 来源:

  按照郑州市教育局《郑教明【2021251 号》文件要求,为有效推进2021年防灾减灾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防灾减灾和地震预防意识,提高应急逃生能力,防患于未然,学校围绕第 13 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开展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一、成立防灾减灾工作领导小组

  长:李京辉

副组长:于    高勤华  李向伟  史秀丽  郭宝生 

        焦火锡 

  员:张丽君  辛云昌  杨燕敏  李晓波  席明闰

        刘奇超               

    尹春鹏  吴廷鑫  周乐生  李喜英

二、升旗仪式和国旗下演讲宣传全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活动

升旗仪式上,政教处张丽君主任向全体师生讲解了防灾减灾日的由来,5.12汶川地震造成的损失,以及在汶川大地震期间发生的感人故事,要求同学们,当遇到地震、火灾、雷电、雷雨、恶劣极端天气、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时,要有应对措施和学会自救。通过升旗仪式的宣讲和国旗下演讲的开展,增强了全校师生防灾减灾应急意识,更营造宣传的浓厚氛围

    三、主题班会开展全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专题教育

全校各班紧紧围绕活动主题—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开展主题班会、上好安全教育课,班主任通过主题教育的形式对学生进行防震、防火、防雷电、交通事故、溺水等安全教育,让学生了解事故发生的根源及预防措施,并向学生们介绍各类灾害预防知识要领,同学们不但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更充分认识到建设平安校园的重要性,安全知识的学习,让全体同学们掌握了更多更有效的安全自护自救技能。

四、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确保演练的效果和疏散安全,学校成立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领导小组,制定了详实的《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方案》,明确了每一位教师在疏散演练中的工作职责,事先帮助学生掌握地震时逃生、自救、互救方法,熟悉逃生路径及次序。地震应急疏散实战演练结束后,高勤华副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肯定了大家面对紧急情况的迅速反应及有序的组织,强调了在逃生过程中应注意避免二次伤害事故的发生。同时号召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学习安全知识,提高自救自护的能力。

五、电子屏宣传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

学校通过电子屏幕宣传并循环播放第13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教育,让防灾减灾入脑入心。

六、图片资料

政教处张丽君主任开展第13个防灾减灾日宣讲

国旗下演讲—第13个防灾减灾日

地震疏散演练—学生统一沿通道撤离

高勤华校长做地震疏散演习总结讲话说明: D:\Temp\WeChat Files\e4300554c65a4efe053579021355ca5.jpg

主题班会—第13个防灾减灾日专题教育活动

主题班会—第13个防灾减灾日专题教育活动

电子屏宣传—第13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教育

 

 

通过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收到了宣传的预期效果,提高了全校师生防灾减灾、防震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

                                       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