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食品安全意识,确保开学饮食安全
  • 发布人:总务处安全员
  • 时间:2021-10-28
  • 点击:120
  • 来源:

食堂从业人员参加食品安全培训

副校长于蓉发表讲话

总务主任辛云昌发表讲话

    食品安全无小事,师生健康是大事。为了切实保障新学期师生饮食安全,进一步提高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10月26日上午总务处对食堂从业人员开展新学期食品安全培训。参加此次培训会的有副校长于蓉、总务处主任辛云昌、总务处教师邱峰。

    首先,总务处教师邱峰对《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食品安全及营养健康管理制度》和《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食堂管理处罚条例》中的具体规定进行了详细说明,对近期食堂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了通报,他提醒食堂从业人员要认真学习食品安全知识,严格按照食品加工规范化操作,增强安全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其次,总务处主任辛云昌发表讲话,他强调,食堂从业人员必须取得健康证明持证上岗,工作过程中必须把好四关:一是把好采购加工关;二是把好餐具、器具消毒关;三是把好个人卫生关;四是杜绝非工作人员进入厨房关。严格按照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有关规定执行,确保食品安全。

最后,副校长于蓉做总结,她强调,食堂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好索票、留样管理、加工操作等制度,加强应急处置管理,严守食品安全底线。同时,全面开展自查,重点核查食品原料,对存在操作不规范、记录不规范等问题和隐患,要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营造食品安全良好环境,让学生舒心、家长放心、社会安心。

    与会人员认真地聆听,收获颇丰。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体食堂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岗位意识。总务处将坚持食品安全常抓不懈,警钟长鸣,为学校师生饮食安全提供有力保障,为学生健康成长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