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服务意识,展电子风采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1-06-05
  • 点击:211
  • 来源:

611-12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电路装调与应用”项目将在我校举办,为更好地做好服务工作,校团委经过前期筹备、策划,在全校3000多名学生中选拔出116名志愿者,并对志愿者进行礼仪培训。

62日,艺术设计系史文静老师担任主讲,为我校即将参加国赛服务的志愿者作“志愿者服务礼仪基本知识”主题培训。

培训会上,史文静老师向志愿者讲述,中国自古就是礼仪之邦,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创造了灿烂的文化,形成高尚的道德准则、完整的礼仪规范和优秀的传统美德。她从三个方面讲述了培训内容:一是态度决定一切,礼仪的核心在于尊重,要传承古人“德辉动于内,礼发诸于外”的智慧;二是在志愿者服务过程中要重视个人的外表、仪态、言行。史文静老师从仪容仪表及服饰、眼神、微笑、坐姿、行姿、手势、鞠躬、交谈礼仪等细节为志愿者们做了详细的示范和讲解;三是志愿服务中要重视细节,在志愿者服务当中要静心、精心、尽心,想别人之所想、急别人之所急,从迎接礼仪、陪行礼仪及送别礼仪等角度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校团委书记刘波肯定了与会志愿者们积极、认真的学习态度,鼓励志愿者们要将学习到的礼仪知识运用于实践,在国赛志愿服务当中,树立文明礼仪的标杆,为我校承办本年度国赛增光添彩。刘波书记还强调了本次国赛志愿者服务的重要性,志愿者们将面对来自全国三十一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代表团队,这是对我校志愿服务能力的考验,也是展现大电子学生志愿服务风采的平台。她希望志愿者们要把服务心态和服务质量摆在首位,一方面要高度重视本次志愿者服务,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另一方面要尽职尽责,热情周到,圆满完成国赛志愿者服务。

通过本次培训,志愿者们不仅提升了志愿服务能力,增强了团队协作精神,同时对志愿者精神也有了更深刻理解,为进一步做好国赛志愿者各项服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