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四部曲 ——记事国赛防疫组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1-06-11
  • 点击:266
  • 来源:原创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电路装调与应用”项目已迫在眉睫。国赛防疫组近日压力倍增。作为这次国赛的承办方,参赛选手来自三十一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确保参赛师生的安全是组委会的重中之重。

(一)赛前防疫物资准备

此次国赛共储备防疫物资七类,其中医用一次性口罩50000只,净手消毒凝胶1500瓶,消毒湿巾100包,额温枪40把,水银体温计50个, 84消毒液50升,红外线测温仪一套。

(二)赛场防疫物资部署

未雨绸缪,防范于未然。距参赛队报道还有两日,防疫组已经把参赛室、评分室、休息室等重要赛事场地的防疫物品摆放到位,以备不时之需,在张念老师的带领下,我校负责寝室管理的教官积极协助。

(三)上报社区防疫方案,组织学生模拟演练

国赛的特殊性,选手的流动性。也使主管社区领导对国赛非常重视,亲自到我校检查防疫的准备工作。

防疫组组长高勤华副校长和张丽君主任更是不敢有丝毫懈怠,选手报前夕,张丽君主任亲自上阵,带领全体防疫组成员在校门口再次进行全面演练,让所有防疫组成员进一步熟悉各自的工作职能。

(四)实战操作,忙碌充实

68日开始,各代表队陆续报到,防疫组所有成员在前期的精心准备下,按部就班,井然有序,忙碌而不慌乱,礼貌而又周到。健康码,行程轨迹,核酸检测报告的收集与入住酒店的测温同步进行,行为规范合理,又彰显承办方热情好客,受到参赛师生一致好评。

截止610日下午4时,随着最后一支参赛队海南代表队的到来,三十一个参赛团队已全部抵达,经体温检测,所有参赛团队师生符合本地防疫要求,整个防疫组齐心协力为国赛筑起一道坚实的屏障。

防疫组组长高勤华副校长指出,大赛疫情防控工作是整个赛事有序开展的第一道屏障,防疫小组成员以“大赛安然,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冲在防疫第一线,每个工作人员认真工作构筑了整个防疫工作有条不紊完成的基石,在整个大赛疫情防控过程中,大电子教师展现出的心、精致、团结、进取的一面给参赛团队所有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尚新爽、李彦辉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