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五”具细,确保大赛平稳顺利--“细”数国赛安全保障组之工作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1-06-13
  • 点击:673
  • 来源:原创

2021年6月13 日上午,随着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电器装调与应用项目闭幕式的召开,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承办的这项赛事圆满成功。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赛事上级领导的指导,学校领导的统一指挥,以及各个赛事小组的参与和付出。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现在就“细”数一下国赛安保组的细微工作。

一、总体目标,任务细化

一个总体目标,多次专题会议。自接到本次赛事的安全保障任务,安保组5月27日就召开赛事专题会议,明确要求我校安保人员要尽力保障国赛流程的顺利进行,并确立了“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总体目标。制定应急预案方便处理,方便及时处理突发事件,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各个环节工作做到实处,从而更好的保证大赛的顺利进行。赛前安全的协调会议,再次明确各个环节,细分到人,不能有丝毫的疏忽大意,确保大赛顺利进行。

二、危机应对,演练细微

为更好的保障我校国赛安全顺利进行,5月30日,安保组开展安保人员培训练兵。以学校安全为己任,通过本次培训,强化学校安保人员的人防、物防、技防水平。随后,安保公司的教官对我校安保人员进行了队列、盾牌、警棍、钢叉、消防设施使用等多个方面展开了培训。在培训中,全体参训人员态度端正,训练认真,动作规范、整齐,练出了精气神。训练结束后,综治办立即组织安保人员进行实战演练,我校安保人员利用器械顺利制服了由保安人员扮演的暴恐分子。通过实战演练,安保人员熟练掌握了警械的使用,熟悉了危机事件的处理流程。为更好的服务于国赛做了最为精细的准备。

三、排除隐患,防范细谨

    在国赛的备赛期间,安保组的成员对于校园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逐一排查。不放过一个细小的末节。安全无小事,时时须谨慎。在排查的过程中,只要有丁点的隐患,就要反复确定排除。苗主任更是身先士卒,亲自带队进行这项工作。上图就是在排查的过程中,发现了窨井盖有了松动,就马上叫人现场排除。隐患虽小,但它是国赛这台大机器上的一颗重要的螺丝钉,任何的差错都可能影响到国赛的顺利进行。

四、爱岗敬业,工作细密

    在众多的安全保障工作中,车辆引导工作也是非常重要的。苗雨阳老师负责的是这一方面的工作。作为校方与国赛参赛选手的第一次接触,为了把我校最好的形象面貌展现给所有的参赛来宾,苗雨阳老师一趟又一趟的前院实地丈量,一次又一次的修改规划方案,对校园停车位进行了重新的规划、标识。为了确保规划的合理、高效、美观,苗老师还多次虚心向有经验的老师请教,只为确保国赛期间车辆引导工作能顺利进行。作为青年教师勇挑重担,化压力为动力,展现了他对工作的敬重、对岗位职责的精益求精。

五、忠于职守,服务细致

安全保障组的所有成员在大赛期间,时刻保持着高度的警觉,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随时待命。以严肃认真、细致周到的服务给所有的参赛选手及来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进入大门口的威武肃立,到校园内的层层检验,既给选手们一种肃穆庄严的感觉,又有一种安定祥然的氛围。在校园内,我们的安保人员,只要所有的来宾有需求,都会随时出现。他们的努力付出为所有的来宾吃了一颗定心丸。

   安全保障组主管领导焦火锡副校长在采访中说:“我们虽然只是做了我们应该做的工作,但是我们的责任却是最大的,精神是最为紧张的。细微之处见精神,老师们在大赛中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认真的工作态度圆满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安保组高度负责,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正是我校大赛精神的一种体现。”